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从一罐正宗凉茶的诞生,看加多宝360度品质管理

2014-04-10 12:34:32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jia duobao 1jpg_副本.jpg

jia duobao  2jpg_副本.jpgjia duobao  2jpg_副本.jpg

    在梅州蕉岭县春风仙草专业合作社,徐勇守候在一部电话机旁边。电话一响,倾听、询问几句之后,他就叫上专业技术人员一起下田去了。

    徐勇是该合作社的负责人,在这个特殊的农业合作社里,有共约2000户农户在种植仙草——— 加多宝正宗凉茶重要的原料之一。那些农户在种植过程中碰到技术问题,就会给徐勇打来电话,第一时间得到专业人员的技术支援。

    与此同时,位于清远佛冈的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用加多宝独有技术生产的正宗凉茶浓缩汁正被一桶桶地装车,运送到全国26个生产基地进行还原、灌装。

    如果你跟着运送凉茶浓缩汁的车辆,到达最近的一个生产基地———佛冈县汤塘镇的清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你便可以看到,在空气洁净度高达10万级的生产车间,一个个空罐正以1200罐/分钟的速度源源不断地注入凉茶。这些凉茶最后会被运送到广东、湖南、广西等全国市场。

    这还不是一罐加多宝凉茶生产的全部。追本溯源,远在千里之外的山东、河南等地,加多宝的质量技术人员对土质检测合格之后,才通知农户严格按照G A P(良好农业规范)的要求种植本草原料。

    一罐加多宝,几分钟就喝完,但对生产者而言,要保证消费者在几分钟内喝下的,是一罐爽口、安全还有降火功能的正宗凉茶饮料,却是一件极其耗时耗力的事。加多宝的安全生产环环相扣,以“零容忍”的标准,将安全风险消灭在任一可能的环节里。

    十八年来,加多宝已形成标准化的作业和成熟的质量监控体系,其研发的低温膜浓缩技术让凉茶由作坊式生产走向了规模化、工业化生产;其“360品质管理体系”更是走在了行业质量标准的前头。

    百年正宗配方,传承的变与不变

    凉茶起源于岭南的传统饮品,采用纯天然食用植物以及药食两用植物,经煲制调配而成,被用于清热解毒、去湿生津、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等作用。历史上最早的广东凉茶,由广东鹤山人王泽邦创立。由起初凉茶铺经营的大碗凉茶、纸袋凉茶包,最后发展到多种包装形式的现代时尚饮品,凉茶经历了180多年的时间沉淀。

    “我在九十年代已经将祖传凉茶秘方独家传授给加多宝,从未授予其他企业或个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这是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为加多宝正宗的证言。

    对于喜爱喝凉茶的消费者来说,味道最重要。然而让他们记忆最深的是传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祖传配方,采用先进的制造工艺生产的正宗红罐凉茶,后来虽然改了名字叫加多宝,但配方、口味没变。

    按照《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中“各配料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加入量的递减顺序一一排列”的规定,目前市场销售的凉茶,配方和顺序大致是一样的。“但它们的味道是不一样的。其中的差别,就是工艺流程,也就是秘方的部分。”王健仪说,正宗凉茶秘方世代口口相传近200年,制作凉茶的酿造工艺和生产流程自始至终都是王泽邦后人掌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创维去年彩电销售量额齐减
下一篇:莱商银行144辆公车网络拍卖 奔驰路虎最惹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