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莱商银行144辆公车网络拍卖 奔驰路虎最惹眼

2014-04-10 10:07:41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日,在莱芜体育馆西侧停车场,停满了准备拍卖的公车。


   莱商银行144辆公车网络拍卖 奔驰路虎最惹眼

  此次被拍卖的路虎揽胜(左)和奔驰商务车(右)起拍价分别为56 . 7万元和67 . 5万元。
  9日,记者从山东省莱芜市某拍卖行获悉,莱芜市莱商银行于10日在网上拍卖144辆公车,其中不乏奥迪、奔驰、沃尔沃、路虎等豪华品牌,起拍价格从5500元到67.5万元不等。

  9日,负责此次公车拍卖的莱芜某拍卖行经理邹先生告诉记者,莱商银行要拍卖的公车在行车里程、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吸引了不少有意向的买家。

  邹先生介绍,此次公车拍卖于4月10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平台的9个拍卖大厅,按编号顺序公开拍卖。竞拍者需事先持身份证缴纳每辆车1万元的保证金,然后到拍卖行办理网络竞买手续,竞买成交、完成过户以后,保证金将全额返还,车牌不在竞拍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莱商银行共有莱芜、济南、聊城、泰安、济宁、菏泽、徐州等7个分支机构,此次拍卖的144辆公车有不少是莱芜以外分支机构的公车。

  “在网上大规模拍卖公车,全省也不多见。”邹先生称,自己所在拍卖行平时一年拍卖的公车也不超过100辆。

  9日下午,莱商银行相关负责人称不愿意对此次公车拍卖过多表态。邹先生则告诉本报记者,“莱商银行已经成立了8人组成的车改小组,此次拍卖公车主要是为了开源节流,落实厉行节约政策。”

  莱商银行拍卖公车是否会引来政府部门仿效,莱芜市一位拍卖行资深人士认为,“政府部门现在不敢开这个头,他们对公车拍卖还在观望。”

  据他介绍,目前市场上拍卖的公车主要是企业的公务用车,政府公车占所有拍卖公车的比例非常小,前不久仅莱芜市交通运输局拍卖了5辆公车。对此,莱芜市纪委工作人员称,莱芜市已经有了公车改革的计划,具体方案将在省纪委的指导下进行。

  现场探访>>

  奔驰路虎最惹眼,奥迪就有6辆

  4月1日至8日,144辆准备拍卖的公车整齐地停放在莱芜市体育馆西侧的停车场,进行公开展示,吸引了众多有竞买意向的市民来看车。

  8日,记者现场看到,看车的人络绎不绝,144辆公车包括帕萨特、桑塔纳、红旗、凯美瑞等多款车型,仅奥迪就有6辆,车窗上均贴有车型、行驶里程、参考价格等明细,其中一辆白色奔驰商务车起拍价为67 . 5万元,2008年购入的一辆路虎揽胜起拍价为56 . 7万元。

  “我打算竞拍两辆奥迪轿车。”徐州一企业老板董先生专程赶来,他对车辆的整体状况感到很满意,并为下一步竞拍做了准备。莱芜市民刘先生已经有了一辆价值10万元的现代轿车,他这次想拍一辆凯美瑞轿车方便家用,“一辆凯美瑞起拍价9万元,由于是公车,车辆保养比较及时,性能也很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从一罐正宗凉茶的诞生,看加多宝360度品质管理
下一篇:柴里煤矿强化措施促进矿井和谐稳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