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日系车如何逆袭

2015-08-16 18:45:33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高飞昌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中国车市遭遇寒潮侵袭,不同车企的表现冷暖不均。

在过去的七个月里,多数车企都没能从中国车市的“一片降声”之中逃脱。市场压力之下,德系、美系、韩系等主流合资企业上演了轰轰烈烈的“官方降价”大戏,但收效甚微;而以往高歌猛进的豪华车企业也在车市寒流面前终止了前进的步伐。

截至目前,车市大盘仍无回暖迹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从4月份开始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下滑。8月11日公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乘用车共销售126.86万辆,环比下降16.07%,同比下降6.58%。1-7月,乘用车累计销售1136.42万辆,同比增长仅3.39%。

与此同时,7月份的乘用车车型品牌销量排行榜却格外引人注目。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丰田威驰跻身轿车品牌销量前十名,其中卡罗拉以2.70万辆高居轿车品牌榜首;在SUV品牌销量前十名中,除自主品牌占据6席外,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这三款日系“老将”占据了3席;在MPV品牌销量前十名里,也可以看见本田杰德、奥德赛的身影。

日系车正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车市寒流中的一抹暖色。事实上,除了铃木、斯巴鲁等几家小型日系车企,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等主流日系车企今年1-7月均出现销量逆势上升的现象。官方数据显示,1-7月,丰田在华销量为60.53万辆,同比增长11.9%;本田在华销量为533998辆,同比增长32.8%;日产在华销量为67.21万辆,同比增长2.8%;马自达在华销量为132499辆,同比增长15.4%。

这直接引发日系车市场份额迅速攀升。继6月份以19.34%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德系的18.90%份额后,日系车在7月份再以20.23%的市场份额力压德系的19.37%。值得注意的是,20%这一市场份额是日系车在2012年“钓鱼岛事件”以前的水平。这意味着,经过近三年时间的蛰伏,日系车已经超越德系、美系,实现成功“逆袭”。

为什么日系车今年集体逆势上涨?在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和以通用、福特为代表的美系等强手面前,日系车何以突围?日系车的此番逆袭是昙花一现还是可以持续?

逆袭有道

多年前,凭借凯美瑞、雅阁、天籁、马自达6等热销中级车,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风生水起。如何与雅阁、凯美瑞竞争,抢夺销量与利润双收的中高级车轿车市场,是大众、通用等欧美系车企经常头疼的难题。而现在,再次崛起的日系车产品线已经大大不同,中高级车不再是销量支柱,更多的SUV尤其是小型SUV与小型轿车占据了上风。

目前日系车的SUV已经囊括了小型、紧凑型、中型、豪华型以及硬派越野型等数十款产品。同样的情况发生在MPV领域,日系车加大在这两大领域的产品投放,而这正是促使日系销量迅猛回升的关键所在。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目前轿车市场持续低迷,今年1-7月销售647.80万辆,同比下降7.58%;而同期SUV和MPV市场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其中SUV销售305.42万辆,同比增长44.31%;MPV销售112.89万辆,同比增长12.81%。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杜绝假牌套牌需提高违法成本
下一篇:谁赢得了人民谁就能赢得历史—山东根据地抗战启示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