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广饶陈官镇邻里守望情暖乡村

2019-01-10 17:05:0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这几天多亏了俺们同村的邻居志愿者杨晨光,真像俺亲人一样!”说这话的是家住广饶县陈官镇杨斗村的村民杨祥喜。杨祥喜口中的“邻居志愿者”,就是同村“邻里守望”志愿者。

  近年来,陈官镇组织开展了“和谐邻里、相守相望”活动,让社区、村庄邻里亲善互助,让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弱势家庭、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就近得到结对关爱,从而使邻里关系和谐融洽。

  14年前,杨祥喜的儿子因车祸伤及脑干,生活不能自理,每当农活多的时候,夫妻俩就忙得不可开交。邻居杨晨光就主动与杨祥喜一家结成邻里帮扶对子,特别是到了农忙季节,主动帮助杨祥喜家收秋收麦、灌溉农田,把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心融进了杨祥喜家的日常生活。

  邻里一家亲。陈官镇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弱势家庭、残障人士等群体都能及时得到帮助,让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都能及时得到关爱,让邻里之间扶贫助困成为一种新风尚,在全镇推出“邻里守望卡”,将需要帮助的居民信息登记造册,并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如今在陈官镇,邻里互助、守望互帮已经成为居民的一种生活习惯,“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也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孙玉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蓬莱分局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平邑温水镇:四步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