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天猫、京东持续激战:品牌商面临促销节之痛

2017-06-08 08:52: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杨清清 北京报道


导读

天猫、京东在促销节点互下猛手,令原本想两头讨好的品牌商非常难堪。

电商平台的大促销活动,原本应该是品牌商提升业绩、回馈用户的一件好事。然而如今,杀红眼的电商平台,只会让品牌商越来越觉得两难。

“TOP品牌商其实很纠结,也很痛苦。”6月7日,在谈及前一天天猫与京东各使手段争夺品牌商一事时,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品牌企业高管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该人士指出,通常情况下,大的品牌方出于对流量的需求,自然会投靠流量大的平台进行促销活动,但也难免有“两头讨好”的心态,各方均不愿得罪,“这次天猫、京东在促销节点互下猛手,令原本想两头讨好的品牌商非常难堪。”

天猫与京东的这次战争,爆发于6月6日。当日,阿里巴巴旗下媒体《天下网商》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标题为《一个回车键 京东批量锁定商家后台强行促销》的文章,文章指出京东把近百个品牌拉到京东会场,参加相关促销活动,对于要退出会场活动的商家,强制锁定了后台,甚至有商家发微博指责京东的行为。

然而,另有疑似商家爆料截图称,天猫小二此前给出商家三个选择:上公告、发微博、下会场,否则将严惩商家甚至停掉在天猫的所有流量。因此,许多商家迫于压力,发微博“指责”京东锁定后台。

酝酿已久的战争

曾经燃烧在“双11”期间、暗示品牌商“站队”的熊熊烈火,如今蔓延到了“6·18”。

6月6日,阿里巴巴旗下媒体《天下网商》发布文章称,当日上午,包括哥弟、鄂尔多斯、lily商务时装、伊芙丽、初语等众多服饰品牌在微博上发文声讨京东,称后者在未经品牌同意情况下,强行将品牌拉入活动会场,参加其指定的促销活动。对于要求退出会场的品牌,京东强制锁死后台,导致商家无法对自己店铺进行任何操作。

不过,截至7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并未在哥弟、伊芙丽、颜域、鄂尔多斯等官方微博里找到该文章内提及的声讨微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个不愿具名的商家,该商家称并未发布相关微博。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留意到,该文章内截图中所谓“哥弟”,微博用户名为“哥弟-Elan”,并非哥弟品牌的官方旗舰店微博。目前该账号处于搜索不到状态。

在《天下网商》文章发布后不久,紧接着剧情便发生反转。有疑似商家爆料截图称,天猫小二暗示通过停掉商家在天猫所有流量等惩罚措施,逼迫商家发微博“指责”京东锁定后台。

京东方面解释称,在“6·18”前期,大批商家已报名参加京东活动,京东也投入巨额广告进行预告,为使促销承诺不至于打水漂,京东才采用了锁定库存的做法。

“电商促销大战,打的就是货源充足和价格优惠,京东锁后台的核心是锁商品库存,保障京东的供货充足。”上述品牌商高管分析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蒙老区酒业2017年经销商大会:聚势·谋道·赢未来
下一篇:辉山乳业24亿现金疑“失踪” 资产半年缩水近80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