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暑假作业,‘暑’你最棒”活动

2022-09-08 07:35:4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贯彻“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邹平市梁邹小学改变传统作业形式,以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及学科综合素养为目标,在暑假期间布置了趣味十足又有针对性的实践作业。近日,为促进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提升暑假作业质量,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了“暑假作业,‘暑’你最棒”暑假优秀作业评选活动。

  此次评比,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关注学生的作业情况,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风采、互相学习的平台。

  德:给父母奉献一份孝心。对待父母长辈,也始终怀着一颗尊敬、爱戴的真心和孝心。暑假中,倡议每一位学生给父母奉献一份孝心。让孩子们帮父母做家务、洗脚等,从小培养学生有孝心。

  智:阅读一本好书。与书为友,品味书香。暑假中,要求每一位学生阅读一本好书。低年级学生可在书上做好圈注,学生可准备一本读书笔记本,做读书笔记,写读后感,经典句子摘抄等。引导学生与书籍为友,与经典交流,在书籍中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和文化品位。

  体:选择一项体育锻炼。利用假期好好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一项体育技能。如:跳绳、踢毽子、多跑步、仰卧起坐、跪跳起、踢毽子等

  美:感受家乡的美,出一份手抄报。通过本次活动,真正体会到“梁邹是我家,我爱大梁邹”的真正含义,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文明程度做出贡献。

  劳:自己的事自己做。从小教育学生学会整理书包、洗自己的衣服、煮饭炒菜,让孩子体验生活的乐趣,培养孩子自主生活能力也可增强责任意识。

  邹平市梁邹小学的特色暑假作业,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不仅真正落实了给孩子减负,而且也实现了作业的人性化、生活化和社会化,促进了学生各方面能力的综合发展。

  (徐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泉引桥”工程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篇:莒南县第五小学工会举行“赠送老花镜,致敬教师节”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