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长岭镇石井花园小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10-23 16:12: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刘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落实上级的防疫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莒县长岭镇石井花园小学于2020年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

  为充分做好实战操作,演练活动开始前,校长张桂华对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对师生在校期间涉及到的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工作分工、突发情况处理等作了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

  环节一:入校检测

  演练开始,全体人员在各岗位上准备就绪。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场模拟了学生入校流程:校外教师安全值勤组告知家长不得进入校区,保障学生秩序和安全,教师引导组疏导学生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2米,入校门时进行体温检测,如有体温超过37.3的同学,立即向应急隔离组报告,应急隔离组工作人员引导其到隔离室,在隔离室内进行应急隔离,并按照《长岭镇中心小学新冠病毒感染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和步骤进行处置。

  所有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进学校,并按照各班级进校位置提前准备好健康卡。体温检测登记后无异常的学生开始报到。

  环节二:教学区管理

  进班上课环节,进校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按照学校所分教室入班上课,发现学生有异常情况立即向应急隔离组报告。

  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并做好登记。情景模拟: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紧急情况。

  处理办法:先检测,后隔离;先转移,再消毒。身体不适学生到教室外由值班教师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异常,专人引领到隔离观察室。其他学生迅速转移到备用教室上课。学校卫生室组织专人迅速对原教室进行消毒。

  环节三:食堂就餐

  为解决就餐时间集中、学生流动性大、座位集中交叉感染风险大的问题,学校食堂部门采取的办法是食堂提前配置好营养套餐放到餐桌上、学生固定餐桌。学生按照指定座位同向就餐。进入餐厅需要完成3个步骤:测量体温、消毒、进门后依次洗手。

  在餐厅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先让学生到等待区五分钟后继续测量,体温正常则进入餐厅就餐。如果体温高于或等于37.3℃,专人引领学生到隔离观察室,按照学校应急防控处理办法处理。

  学生就餐结束后,将餐具交回餐具回收处,间隔1.5米以上有序离开。工作人员按照操作规范对餐桌进行清理、消毒。

  环节四:放学组织

  按照错时放学原则,规划各班放学路线。学生离开教室后,各班班主任进行教室通风、消毒、卫生清理等工作。

  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全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各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快捷,准确高效,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在运动场聚合,交流讨论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自己不同意见。最后,校长肯定了这次演练的效果,强调尽快落实演练中有瑕疵问题的应对措施。

  本次演练,既全面检验了学校应对疫情的组织协调能力,又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我们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充分的准备,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唐口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梁邹小学以比促教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