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唐口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10-26 10:10:0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古人认为重阳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吉祥日子。古代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的习俗,庆祝重阳节一般包括登高、晒秋、赏菊等活动;在流传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敬老宴),感恩敬老。

  重阳节与除夕、清明、中元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敬老爱老的优秀品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高青县唐口小学小学积极开展“喜迎重阳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首先在岳立军校长的组织下,精心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安排部署相关事宜,共同商议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号召同学们利用在家或周末时间为家里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与家人共度重阳节。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还知道了重阳节的相关习俗,既增长了见识,又培养了学生对老人的尊敬之情。在这里,老师要送给你们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是告诉我们,既要孝顺自己的父母、长辈,也要关心身边的老人、长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尊敬老年人,做个孝顺的好孩子。

  最后祝愿天下的老人,重阳节快乐!(田家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长岭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 “岁岁重阳秋风劲,敬老孝老暖人心”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莒县长岭镇石井花园小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