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依汶小学开展语文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2020-10-23 14:20: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高著霞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伴着十月爽朗的秋风,沂南县依汶小学开展了语文学科骨干示范课活动。教导处领导、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示范课的听评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校语文骨干教师周晓涵老师执教示范课。他执教的是一篇科学小品文《只有一个地球》。尹老师精心准备,以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全校语文教师呈现了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我们一起聚焦他的课堂!

  首先,周老师通过回顾说明文的知识导入新课。紧接着,启发学生面对课题,你有什么疑问?引领学生带着问题,开启本节的学习之旅!预习检查,你了解地球的哪些方面?落实本单元语文要素,抓关键词语,把握文章观点。

  其次,提出问题宇航员的有哪些感慨?找出地球的可爱,渺小的特点。通过拓展阅读,地球的体积,让学生直观感受地球的渺小。在讲解特点的同时,关注到说明文方法和说明文语言特点的分析。

  最后,出示郭沫若的《地球,我的母亲》师生交流,人类怎样对待母亲?又怎样对待矿产资源的?引导学生感受地球环境的现状,精心保护地球。尹老师还注重读写结合,设计了地球心语环节,写给地球,写给自己,表达对地球的爱!并把爱心行动延伸到课外。

  此次教学示范课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的作用,同时也为教师创造了交流研讨的机会。相信,每个石榴飘香的时节,我们都会收获一路芬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邹小学以比促教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下一篇:梁邹小学开展学生健康体检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