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跳蚤书市交易忙校园遍地是书香

2020-10-22 07:59:2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十月书香,雅韵悠扬。为给学生提供图书交换的时间和空间,拓宽图书传阅的渠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2020年10月19日下午,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跳蚤书市”活动在操场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巩校长进行发言,宣布了交易规则和纪律,接着宋校长宣布宜兴市丰义中学书香校园“跳蚤书市”活动正式开市。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在指定的区域设置摊点。书摊上是同学们从家中带来的各种书籍,有经典著作、社会科学、历史地理、生活休闲、动漫杂志、科幻故事等等。

  每个摊位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同学大声吆喝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有的同学亮出了自己的“妙计”:买一本书送书签,买两本书打8折……

  同学们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看书,挑书,换书,忙得不亦乐乎。一本本图书就像“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让原本尘封的图书资源动起来,活起来。往里“装”的是满足,往外“掏”的是成长,同学们在你买我卖的过程中享受着“爱的传递”。一舍一得之间,收获的是快乐、是成长。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同学们可谓满载而归。跳蚤书市让有阅读价值的旧书籍“流动起来”,再次发光发热,尘封的书籍伴随新主人开启新的阅读之旅,为新主人提供有意义的精神食粮,发挥新的价值!跳蚤市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学校浓郁的书香氛围,并将浓浓的书香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深入到了每一个学子的心间。(刘国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召开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
下一篇:高青县唐口小学立足劳动教育培育时代新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