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多举措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2019-11-07 08:55:0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普及国防教育激活爱国热情。学校始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一系列活动,学校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演唱爱国歌曲、上国防教育课等形式进一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找准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的结合点、渗透点和创新点,通过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普及垃圾分类教育培养良好习惯。本着教育可持续性的原则,学校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学校课程建设、学生生态环保教育、研究性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垃圾分类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内容或归入学生研究性学习实践的选题,从而形成稳固性的教育资源和常态性的教育形式。通过举办“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主题培训活动、“垃圾减量日”主题团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学生文明素质。

  普及环保教育带动绿色风尚。深化学校绿色环保普及教育工作,以班级为单位,举办环保主题征文大赛、家族活动,使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在绿化、美化、净化、优化校园环境方面下功夫,全体师生加强对花草树木的培植和爱护,共同打造高尚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氛围,在潜移默化中陶冶学生的艺术和道德情操,让师生增强作为学校一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特约通讯员 刘国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唐四实小创美好班级,提自律指数
下一篇: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为师生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