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为师生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2019-11-07 08:01:0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民以食为天。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及生活质量,影响到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为展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开展情况,提高学校食堂服务水平和师生膳食质量,促进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民生化、公开化、透明化,11月6日上午,沂南县双堠镇中心小学召开了学校食堂生活管理委员会会议。会后,委员们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实地参观了午餐制作流程,并对师生饭菜进行了试吃。

  此次会议由该校副校长刘元泉主持。该校后勤办主任徐纪国向委员们汇报了学校食堂管理的方式方法以及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开展情况。该校校长马清德向委员们强调了食堂管理委员会委员们参与学校食堂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权利义务,并希望委员们积极参与,发挥好监督作用。会议结束时,该校还向食堂管理委员会委员们发放了学校食堂评价表和家长意见、建议表。会后,委员们深入到食堂的仓库、操作间、学生餐厅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对蔬菜新鲜度、食品原料、生熟食物摆放、餐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操作流程、食堂管理的各项登记记录等进行了细致查看。负责该校食堂运营的济南鼎和餐饮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食堂食物油、面粉、蔬菜、肉食等食品材料采购的渠道、流程等。委员们实地查看完食堂,就当天师生的饭菜进行了品尝试吃。试吃完毕,委员们对该校食堂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他们纷纷发表看法,对该校积极推进食堂管理委员会参与食堂监管的做法表示欢迎,对该校食堂严格的管理流程表示满意;同时他们也积极献计献策,在食谱的营养合理搭配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此次食堂管理委员会的顺利召开,增进了家长对食堂管理工作的详细了解,切实加强了对学校食堂的民主监督和管理力度,为维护好师生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 刘恩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多举措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篇:站好文明执勤岗 守护梁邹小学秩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