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邹平市梁邹小学 多举措筑牢秋季校园安全工作网

2019-10-18 14:26:4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提高认识,健全组织。学校成立以校长为首的网络安全小组,形成“一岗双责”层层抓的管理网络和责任体系,制定《校园安全“三化”建设领导小组职责及网格示意图》,从时间区间、地域空间划分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格管理机制。及时建设标准化警务室,配备安保器材,校园监控全部正常运行,为护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建章立制,明确职责。学校建立并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形成《梁邹小学规范化管理制度汇编》《梁邹小学安全工作指南》,制定紧急疏散、涉校暴恐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共涉及5大类102项管理制度。学校与分管校长、中层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保安等岗位人员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把好关口,预防中毒。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积极落实和推进营养改善工作,添置消毒柜、留样柜、储物柜等配套设施,聘任多名炊事员和两名专职生活教师。学校安全办专程管理学生营养午餐管理工作,负责人分别从食材的采购、操作、储存三环节进行随机抽查和详细督查,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领导陪餐监督小组,以保证学生吃上放心、安全、可口的营养午餐。

  家长义工,保驾护航。学校家委会积极开展 “保护学生,你我同行”活动,号召家长们送学生时能够协助教师分流学生,保护学生上学安全。目前已有132名爱心家长能主动参与,充分发挥在进校时段护导、十字路口劝导、进校队伍引导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学生校外安全筑起坚固防线,是学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有效延伸。(通讯员纪永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青驼镇高里中心幼儿园举办教学业务集体研讨暨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下一篇: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召开宣传信息员培训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