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活动

2019-10-17 16:46:2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民以食为天”,粮食是关乎人民生活,国家建设的大事,10月16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也是第29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激发其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10月16日下午,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各班积极开展了“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活动。

  自1981年起,联合国粮农组织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每年策划不同主题,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我国爱粮节粮周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各班通过主题班队会、观看影视资料等活动,学生充分了解我国和世界的粮食分布、产量、人均占有量等基本信息,从而真正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粮、节粮的意识。同时号召学生充分发挥好“小宣传员”作用,在家为家人做节约粮食的表率,带动父母等家庭成员爱粮节粮,从而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粮食、珍惜粮食的浓厚氛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饮水要思源”,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拒绝铺张浪费,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王云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寨里河镇王标小学冬季长跑再次启动
下一篇:高青县教体局到草地小学检查收费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