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泰安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行知好少年深情颂祖国

2019-10-08 08:55:0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东平县东平街道中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引导学校行知少年厚植国家观念和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校园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祖国赞歌,用优美的歌声、灵巧的双手、精彩的作品、炽热的情感,表白伟大的祖国,吹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的前进号角。

  鲜艳的国旗下,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引吭高歌,《国歌》《我的中国心》优美的歌声飘荡在校园;庄严的舞台上,社团的孩子们深情诵读,缅怀革命先贤丰功伟绩、歌颂新中国七十年辉煌成就;安静的教室里,小小少年提笔立志、水墨丹青,抒报国壮志、筑强国梦想;温馨的家中,小手牵大手,孩子和父母同唱一首歌、同挥一面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在血缘中传承、在传承中延续和升华。

  “在全校同学面前唱歌,我是第一次,虽然有些紧张,但鲜艳的五星红旗、身边同学们期盼的目光鼓舞了我……”。八年级的张之雯同学向老师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自己的深刻体会。“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打造德育系列化活动课程体系,充分利用重要纪念日开展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行为规范、独立自主、热爱学习、勇于担当的现代中学生”。学校团委书记王新简单介绍了学校德育序列化课程设计。

  国庆假期结束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比赛、“我和国旗合个影”摄影比赛、祝福祖国优秀留言评比等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心怀爱国情、笃定报国志、付诸强国行,行知好少年胸怀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杨帆起航、追梦前行!(通讯员 李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教育局教研室领导莅临东平县接山镇常庄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三举措加强党建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