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孙杨问鼎200米自由泳 为中国游泳队添上里约首金

2016-08-09 09:37: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游泳队的首金终于到来了。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65的好成绩率先触壁夺冠。自400米自由泳失金之后,中国泳将收获了本届赛事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孙杨个人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六块奖牌。


    两天前,在自己最有把握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卫冕冠军孙杨曾以0.13秒的微弱劣势不敌澳洲新秀麦克·霍顿,屈居亚军。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来,孙杨就一直保持着对400米自由泳的统治,未尝败绩。如今这场惜败,无疑让孙杨倍感失落,加之赛后与霍顿产生“口水战”,使得孙杨后续的200米自由泳表现备受关注。

    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孙杨曾与朴泰桓并列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银牌。但与伦敦不同,里约奥运周期,200米自由泳并非孙杨的绝对强项——仁川亚运会,这位中国泳将输给了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去年喀山世锦赛,他又输给了英国好手盖伊。不过,孙杨曾在美国大奖赛上游出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依然有机会夺金。

    在北京时间8月8日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孙杨游出1分44秒63的好成绩,以半决赛头名成功晋级决赛,他还是半决赛中唯一游进1分45秒的选手。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则以1分45秒45排名该小组第二,英国好手盖伊则以1分46秒23排在另一小组次席——两者将是孙杨在决赛中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一项目高手云集。

    在决赛中,孙杨位列第四道,而他身旁的第五道是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美国选手康纳·戴尔在第三道,英国名将盖伊在第八道。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的出发速度是所有选手中最慢的一位,在一定程度上使其失去先机。而200米自由泳项目,对选手出发速度和冲刺能力的要求将会更高。由此,在8月9日的决赛中,孙杨出发速度有所提升,全程保持自己的前进节奏,稍落后于对手,在最后冲刺阶段发挥了自己后程发力的优势,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接下来,孙杨还将在里约奥运会上出战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作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里约奥运周期,孙杨在短距离项目花费的功夫比长距离要多,由此,1500米自由泳的优势则遭到蚕食,里约卫冕的难度相对较大。另外,在北京时间8月13日进行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和霍顿都被分在第五组,针锋相对的两人又将展开激烈的争夺,这或会激起孙杨的气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林跃为减肥一天只吃一顿饭 拿金牌回去吃烤肉
下一篇:德国2-0完胜乌克兰 44年首战不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