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9月8-11日在济开幕

2021-09-08 07:16: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首届以单一国家商品为主的一次展览盛会。本届博览会以“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共享中日合作新平台”为主题,共设置智慧生活、医疗康养、时尚生活、文化创意、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600个,特装率达到80%以上,将全面展示日本各类进口商品,重点展示高端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以及特色商品。

  展会共有参展品牌300余个,参展企业150余家,包括欧姆龙、住友、三菱银行、兄弟、乐购仕等9家世界著名企业,大阪府、冲绳县、爱知县等10家日本驻华政府机构,其中近30多个品牌将首次面向中国招募代理,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共登记注册采购商2819人,预计现场专业采购商将达5000人以上。

  同时,为进一步放大展会带动效应,展览期间,将同期举办3场日本企业主题推介会和3场专项采购对接会。主题推介会主要由日方企业代表重点推介日本优秀企业、品牌及产品,专场采购对接会主要是打造日本企业与济南市各区县、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平台,促进日本品牌全渠道与采购商进行精准对接,推动中日自由贸易升级。

  山东与日本隔海相望,经贸交往密切,一衣带水,是友好近邻。济南作为山东聚全省之力发展的省会城市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拥有自贸试验区、两个综合保税区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平台优势都十分明显,成为举办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首选。日本是济南市第四大贸易国和山东省第三大贸易国。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情况下,2020年,济南市对日本实现进出口68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比增长22.8%。今年上半年,对日本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进出口总值为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以上。

  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将汇集日本优质消费品资源,着力引入日本优质商品和服务,在优化产品供给的同时,充分发挥国内市场巨大的内需潜力,促进内外需、进出口协调发展,在推动济南市实现更高水平开放的基础上形成良性循环。同时,本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大山东省及济南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中日产业经贸对接,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对促进我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再添一处黄河新地标
下一篇:艺术走进生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