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规格更高 9月17日在济南开幕

2020-08-19 07:44: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9月,在前八届山东文博会的基础上,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应运而生。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将于9月17日开幕的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选址济南,主办单位由山东省变为国家级的协会,文旅盛宴今秋提档升级。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展会主办单位由山东省变为国家级的协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展会的规格。“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落户济南,也是顺势而为。从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始,山东文博会就永久落户济南,今年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同样将主会场设在了济南。”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已成立了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组织专班和执行专班,由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济南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济南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担任副主任,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确保省市协调配合,切实做好展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

  “生活中有诗和远方”,文化和旅游就是最好的结合。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在主题设置、展区规划上体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特色,也是展会提档升级的一个表现。展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和产品交易功能,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做大、做强、做优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品牌。展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馆设置11个线下展区,在文旅博览会线上平台设置11个线上展区。分别为文旅融合综合展区、沿黄文旅展区、大运河文旅展区、“一带一路”展区、“文旅+”展区、乡村文化旅游振兴展区、房车露营及旅游装备展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展区、创意设计产品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中华老字号及地方文旅特产展区。

  为增强对专业观众的吸引力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还将举办济南文旅产品推介会、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大河论坛——2020山东沿黄文旅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是今年全省乃至全国文旅界的一件文化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展会将为充分展示山东文旅融合发展新成就搭建重要平台,对于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复苏提振、有效发挥文旅产业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赵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梆姐”刘诗云拜师传佳音
下一篇:诗话立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