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腾飞之路在何方

2016-07-21 11:13:5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倩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随着互联网电商发展大潮的兴起,农村淘宝的设立吸引了一大批农民返乡创业。7月16日,烟台大学“村淘”实践队走进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黄连墅村新设立的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了解相关情况。

    该站点合伙人在网上了解到农村淘宝的相关信息后,决定回乡创业,在政府帮助下设立了黄连墅村农村淘宝站点。这位合伙人提到:“由于农村主要以中年妇女和老人、小孩居多,农村淘宝的发展除了必要的宣传外,更需要通过实例让村民感受到农村淘宝的便捷性,以此来改变村民对网络商务的认识,扩大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影响力。适应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作为电商合伙人需要耐心来看待适应时代发展的电商产业。”
    农村淘宝虽然有自己的网站,但是产品的种类还是相对较少,不能完全满足农民的需要。所以合伙人在帮助村民买东西时,也会去天猫、淘宝等网站看看,货比三家后再下单,帮助村民买到最合适的商品。农村淘宝合伙人的这一做法不仅是理智消费的行为,也是对顾客负责的表现,值得电商合伙人借鉴和学习。

    事物的发展总是有两面性,电子商务也是如此。交易中偶尔会出现对产品不满意想退货但卖家一直不回复的情况。当然针对这类市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不仅需要卖家遵守市场交易规则、诚信经营,更需要政府提高产品市场准入门槛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加强监督与管理。

    以上问题,不仅是农村淘宝的问题,更是整个电商存在的问题,电商的发展必须所要解决的难题。消费人群意识的转变、网购所需的保障是目前电商发展的面临的两大问题。电商何去何存,取决于这两个问题是否得以有效解决。
    任何事物在发展中所发现的问题如牙痛,越拖越严重。看准时机,当机立断,解决潜在问题,农村淘宝才能在农村真正扎根成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纪王崮下古村落
下一篇:临沂罗庄区文联座谈会召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