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纪王崮下古村落

2016-08-03 09:39:0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崮崖村位于沂水县泉庄镇政府驻地西6.5公里,位于纪王崮脚下,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纪王崮被誉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地质地貌奇特,山势陡峭,具有典型方山地貌特征,站在崮顶了望,周围锥子崮、透明崮、靴子崮等形态各异,竞险争雄,沂蒙山崮的神韵和风采一览无余。纪王崮历史文化内涵丰富,传说春秋时期齐国伐纪,纪国国君纪王失国后,便迁居此崮之上,至今当地仍流传着众多有关“纪王”和“纪王城”的传说,并保存下了大量遗迹和奇闻逸事。利用天然泉水、栽植保护古树名木、保护原有地形地貌,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利用自然,传统生态理念在此得以传承。2014年,被列为山东省传统村落。


    近年来,依托天上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邀请山东京联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了整体规划,致力打造容丰富历史文化和优美自然风貌于一体的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村和休闲度假村。该村依托优良资源,将古村落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以建设“沂蒙文创小镇”为目标,大力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历经千年沧桑的纪王崮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李树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情缘
下一篇:腾飞之路在何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