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粉丝一高兴,打赏写手10万块

2014-09-02 14:16:17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这篇文章就是要告诉你,网络小说很值钱。

    今年暑期档上演的话剧版《盗墓笔记2》,又一次让外界看到网络文学改编产品的“吸金大法”。无论这部话剧的争议有多大,但其在上海演出45场、狂卷2800万元票房,却是事实。
    1个月前,盛大文学携6部网络文学作品,举办了一场手机游戏版权拍卖会,成交价同样是2800万元。拍卖会后,业内普遍评论,一年之间,网络文学在游戏领域的改编版权已涨价超过10倍。
    网络文学逆袭了!
    与之一同逆袭的还有网络文学作家和网络文学网站。而那些已经或企图用高价购买网络文学版权的下游产业开发企业们则期盼着:小说和它的“粉丝”们,同样能令企业逆袭。
    一条网络文学全版权运营的产业链正在长成。
   “孑与2”一不小心就成了百万富翁
    在2012年之前,笔名“孑(jié)与2”的网络小说作家从没有想到,赚钱竟然这么容易。
    从18岁开始文学创作,今年“孑与2”已经41岁。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写作只能作为孑与的业余爱好,尽管他坚持向一些文学刊物投稿,但所得的稿费远不足以成为主要的经济来源。
    专职作家,仅仅是“孑与2”的一个文学梦。
    即使在2012年9月,“孑与2”刚开始在起点中文网上刊载他的首部网络小说《唐砖》时,他仍抱着一种“玩票”的心态。
   “我看别人写的网络小说不过瘾,觉得自己能写得更好,就开始写《唐砖》。”“孑与2”回忆,在把《唐砖》发上网之前,他和妻子曾经谈起,如果这部网文所赢得的订阅量能给家里带来每月3000元的额外收入,他已经相当满足。
    但仅仅2个月后,“孑与2”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工作了。到了2013年初,《唐砖》已能为“孑与2”带来月入6万元的进账,“孑与2”辞去了工作。
   《唐砖》赚来的钱还不止这些。2个月之前,一家游戏公司看中《唐砖》,以25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部网络小说的手游版权。虽然没有透露这250万元版权费作家可以分得几成,但即使不足一半,“孑与2”也至少赚了上百万。
    “孑与2”的生活完全变了:“我想以后我会以创作为生。”现在,他正在创作自己的另一部网文《大宋的智慧》,这一次“孑与2”把目标瞄准了影视剧版权的出售。“孑与2”希望这部小说能被改编成影视剧,为此他正打算学习编剧。
    网络小说版权价格一年时间涨了10多倍
   “孑与2”的经历并非个案。在近期网络小说IP(Intellectual Property,版权)的售价中,《唐砖》250万元的售价并不算高。超过500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IP并不少见。
    在今年8月1日盛大文学的网络文学游戏版权拍卖会上,淡定从容的某人《雄霸蛮荒》、说梦者《大圣传》、蝴蝶兰《天醒之路》、耳根《我欲封天》、唐家三少《惟我独仙》,以及方想的《不败王座》,6部作品的手游改编权累计拍卖价达2800万元。
    其中,尚未开篇的《不败王座》售价高达810万元。而耳根的作品《我欲封天》,其页游IP授权已于今年5月被狼旗网络斥资百万元买下,时隔2个多月,同一部作品的手游IP授权又以665万元拍出。两者相加后,《我欲封天》在游戏领域的版权价格也已接近千万元。
    网络小说版权的价格是在近一年多时间里“疯涨”上来的。腾讯文学副总裁罗立说,在游戏领域,IP的价格涨了10多倍,而出售数量的增幅则不止10多倍。
    部分网络小说作家更早体验到“版权变值钱了”。作家泛东流创作网络小说已经11年,大约在4年前,他感受到了收入的“激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书圣文化节明天正式开幕
下一篇:八米剪纸长卷《百马图》文博会“出风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