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八米剪纸长卷《百马图》文博会“出风头”

2014-08-30 09:30:38  |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01_副本.jpg

    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 (记者 李瑞平)百匹骏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在第五届山东文博会上,记者在烟台展区见到了剪纸大师朱曼华令人惊艳的作品《百马图》。

  朱曼华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学剪纸,也喜欢剪纸。她指着一副名为《马到成功》的作品说,“脚下是祥云,上面是骏马,马身上有福,所以寓意就是马到成功”。

  在一个看似简单的《福》上,朱曼华巧妙地嵌入了仙鹤、喜鹊、梅花鹿等吉祥形象,代表着传统文化中的各种“福气”。

  此次参展,对朱曼华来说最重要的是让更多人看到了传统文化,看到了剪纸艺术,“我就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来的,宣传咱的剪纸艺术”。

  随后,朱曼华非常珍重地拿出了一副得意之作,长达八米的《百马图》。在展开的过程中,需要四个人才能将这《百马图》拉起来。“大概用了几个月吧,构思的话,想就用了好多年,你仔细看每一匹马都不一样”,朱曼华说。

  这幅巨大的《百马图》一亮相就迅速吸引来不少观众,市民纷纷赞叹这位老艺术家的匠心独运。一位小伙子小心翼翼地站在这幅巨作之前一米处,才敢蹲下仔细欣赏,“太美了,不敢靠近,怕弄坏了”。

  相关知识:剪纸,又叫刻纸,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其载体可以是纸张、金银箔、树皮、树叶、布、皮革等片状材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粉丝一高兴,打赏写手10万块
下一篇:坚守自我------读陈寅恪《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