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全域旅游行稳致远

2017-08-07 10:07:2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行进在绿树成荫、花丛锦簇、泉石相映的旅游路上,宛如畅游世外桃源。随着全域旅游向纵深推进,近年来,该镇将全域旅游纳入全镇整体主导发展部署,促进乡村游、采摘游、民宿游有机结合。


    作为全域旅游“一体两翼”重点乡镇,沂水县泉庄镇紧紧围绕“全景沂水 全域旅游”工作思路,牢树旅游主导观,以“争创AAAAA景区、建设有机泉庄”为目标,以“世外桃源 奢隐之野 爱情源泉 心灵故乡”为追求,抓项目补短板,提内涵促升级,进一步丰厚全域旅游的“骨、血、肉、情、韵”,倾力打造有内涵、有玩头、有盼头、有念头的十里故乡风景区。上半年,全镇共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00万元,同比增长6.3%。

    坚持核心带动,打造旅游艺术特色镇。以创建5A级“崮乡传奇旅游区”为动力,推进天上王城提升和春秋古墓博物馆建设;以“东方爱情小镇”为助力,推进石棚铂思民宿、文冠谷等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以“沂蒙旅游文创小镇”为目标,加快江北根雕奇石市场为引领的旅游文创业发展。

    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民宿旅居聚集地。秉承“全域旅游就是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再塑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点线突破、整体提升,培育林下花墅、铂思民宿、东汉ZOE公社、沫若禅居等民宿多业态发展;加快尹家峪、石棚、杨家洼、佃坪等旅游特色村建设;精琢郭王路、崔泉路两线16个村美丽乡村综合整治与旅游游憩节点工程,引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全域全景化、天下泉庄美如画的全域旅游示范样板。目前,已完成4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全市上半年现场检查中,位列全市第五。

    发展有机、中医药产业,打造长寿颐养度假区。把有机果蔬、中医药产业作为养生产业发展的核心品牌,叫响全省第一个有机示范村、第一个长寿颐养示范镇的旅游新名片。加快推进天地合阳光自驾游营地、金龙山综合开发两个田园旅游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栖云崮中医药康养公社,延伸有机农业产业链,培育康养产业发展点,丰富旅游文化元素,创新旅游商品发展。今年六月初,金龙山农业旅游合作社成功获得欧盟有机认证并完成了报关申报,10月份,泉庄的桃子就可漂洋过海闯欧洲了。(庄昆霖 李桂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长岛望夫礁景区昨起关停修复 关停期间严禁游客进入
下一篇:青岛老字号:英记楼,有没有一种味道会让你泪流满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