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烟台长岛望夫礁景区昨起关停修复 关停期间严禁游客进入

2017-08-14 21:11:13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13日下午前往长岛望夫礁景区的游客很幸运,因为在当天18时,就在他们离开景区后,这个景区就被关闭了———8月12日,长岛县人民政府发出公告,自8月13日18时关停望夫礁景区,实施生态修复,关停期间严禁游客进入。据悉,之所以关闭这一景区,是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这个景区的旅游活动与现行法规不符。
望夫礁是坐落在长岛县南长山岛脚下望夫礁公园里的一块礁石。这块礁石形状极像一位头戴围巾、怀抱婴儿的妇女,好像在等待远行的丈夫归来,故被称为“望夫礁”。
关于望夫礁,前来旅游的游客都会从导游那里听到一个传说:“有一年腊月二十八,一位渔夫被迫出海打渔,突遇风浪而一去不返。他结婚一年多的妻子悲痛欲绝,整天抱着不满月的孩子站在海边,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现,她的丈夫能够平安归来。但是,过了很多年,丈夫没有归来,她最后变成了石像伫立在那里。”
唐代诗人王建有一首诗曰《望夫石》:“望夫处,江悠悠,化为石,不回头,山头日日风复雨,行人归来石应语。”以此诗送给这块望夫礁,也是很贴切的。
据悉,长岛望夫礁景区是最近几年来岛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秀丽的海岛风光和凄美的爱情故事让人们爱上这个地方。而且,望夫礁是观看海上日出的绝佳之地,清晨眺望东方,当太阳从海平面跃起,金红染遍每一片波光,也照亮了渔民出海和归航的航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日照从“景区旅游”到“全域旅游”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全域旅游行稳致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