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青年画家鲁南风艺术社社长张玉鹤

2014-04-11 10:40:4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郝书明 许新文  |  阅读:  字号: T   T
 

 

 
  现代青年画家张玉鹤,男,生于1969年,山东长清人,邹县电厂电力一公司职工。书画家,鲁南风艺术社社长。1994年结业于齐鲁书画院国画高研班。2007年创办“宏蒙书画苑”,致力于书画研究创作、书画教育。多家专业报刊、杂志以及电视台有专题介绍。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画学会会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创作委员会委员。出版《到大山里坐着去》个人画集。姓名入编《山东省书法家大辞典》等辞书。
    shu hua 1jpg.jpgshu hua 1jpg.jpgshu hua 1jpg.jpgshu hua 1jpg.jpg
   
                                                      青年画家 张云鹤
   
  艺术历程:
  “爱我中华,爱我家乡”齐鲁名人书画大展,作品被山东省书画学会收藏,1993年,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书画学会;国家“友爱金奖”书画长卷现场创作,1993年济南,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画学会;全国第五届丁玲奖书画创作展,1996年,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济南市首届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1998年,山东省书法家协会,济南市书法家协会;“齐鲁风”书画邀请展暨赴香港、澳门书画交流活动,1999年,山东省书画学会;山东省首届国画“双年展”,2002年,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第六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2004年,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第四届书法篆刻展,2005年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书法家协会;首届、三届、四届中韩书法交流邀请展,济南市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第二届中青年临书大展,2006年淄博,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五一文化奖”二等奖,2006年,山东省政府,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第四届写生展,2007年泰安,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国画网第一回国画年展,2008年,中国书法网;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2008年北京军事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中青展,2009年,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深圳•济南青年书法家提名展,2010年,济南美术馆,深圳美术馆;青年书法家系列网展—张玉鹤书画作品,2010年,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网;在那山道旁—追忆徐志摩书法篆刻展,2011年,济南大学文化中心美术馆,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网;第五届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教学高峰论坛暨名师书画邀请展,2012年长沙,《书法报•书画教育》;访碑四山摩崖刻石暨创作展,2012年济宁,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济南大学文化中心,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文化之旅•古代石刻艺术考察之济宁汉碑,2012年济宁,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济南大学文化中心“丘壑内营”个人山水画展;2013年济南,山东嘉华画院,济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水墨情怀”六人国画邀请展,2013年济南,如释艺术空间,济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shu  hua 2jpg_副本.jpgshu  hua 2jpg_副本.jpgshu  hua 2jpg_副本.jpg
  张玉鹤印象:
  张玉鹤书画双精,擅长山水、花鸟和书法,相益并进。他长于山水,兼善花鸟,是个师法自然,化心为画的人。在书法上,他用功深,悟性好,作品以神采胜,每每有使人振奋醒目,拍案惊叹之笔。
  张玉鹤笔下的山水画,既随意又任性,妙在似与不似间,使人观来,不记笔墨,不记形色,只记天地有如此好风景,吾今卧而得一游。而后不记有画,只记我天地经行,醉心一回自然。一幅幅看来,所构未必实景真境,形色全凭胸襟中出,细节皆真,造境多虚,悦目似乎只有山水,赏心却生智仁之志。  
    
  张玉鹤的花鸟画,多是写意。他的花鸟,虽然火候未必精纯,但信心十足,下笔大胆,来去干脆,既无忸怩之态,也不拖泥带水,若玩若不经意中,总有使人回味处。曾见玉鹤画新梅春鸟,墨梅疏落,如有暗香,青鸟泠然,超于物外。所题“折梅花,酿春酒,歌白云,扣土缶,山中人,自长寿。”不题鸟而题人,不画人而有志,意趣浑然,知之者自得濠鱼之乐,不知者任迷惑。只一幅小画就能看出,玉鹤实在是善于写意的聪明人。
 
  张玉鹤自谓画一而书法次之。许多同道却坚持,他书法胜于绘画。玉鹤博学广益,勤于临习,化古今名帖于一炉,心手两新,常有惊人之作。他的笔法之多变,实在让人惊叹——欲圆则圆,欲方则方,欲欹则欹,欲正则正,来去若天风运云,大有鬼斧神工之妙。除笔法多变,玉鹤的谋篇结字,也总有妙笔。有时候一笔下去,似乎不给别的笔触留下余地,却又巧妙地点划响应,稳稳着地。有时候貌似规规矩矩,突然神来一笔,顿时打破沉闷,一盘全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美"艺术电商"牵手
下一篇:“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刷新中国瓷器拍卖世界纪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