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刷新中国瓷器拍卖世界纪录

2014-04-09 08:25: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昨天举行的香港苏富比春拍“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上,“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在经过八口竞价后,以2.8124亿港元成交价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买家为上海收藏家刘益谦。

  中国古代瓷器多有亿元拍品诞生。2011年,香港佳士得春拍中上拍的“清乾隆粉彩镂空团螭龙纹时时报喜转心瓶”,估价高达2亿,成为当时估价最贵的瓷器。如今一件来自玫茵堂珍藏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估价2亿至3亿港元,成为估价最贵的瓷器。该鸡缸杯早在上世纪50年代被伦敦收藏家奥波德·德莱弗斯夫人收藏,此后被玫茵堂珍藏。据介绍,成化斗彩鸡缸杯曾在1999年在香港苏富比上拍出2917万港元,刷新了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
  鸡缸杯,即饰子母鸡图之盛酒小杯,环绘公鸡偕母鸡领幼雏觅食。由于鸡缸杯色彩缤纷鲜明,绘画率真可人,被业内称为神品。自明代以来,鸡缸杯便被视为千金难买。成化鸡缸杯曾于1980年及1999年拍卖,均刷新中国瓷器拍卖世界纪录。存世的鸡缸杯仅有三件,为私人收藏。(记者 王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年画家鲁南风艺术社社长张玉鹤
下一篇:内地艺术品春拍流标率或持续走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