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中美"艺术电商"牵手

2014-04-11 20:46:29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亚太唯一的的全球古董及艺术品在线交易平台易拍全球11日起正式与北美领先的在线艺术品交易平台Invaluable开启国际性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市场、技术、买家的融合,最大程度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补,共同占据全球在线拍卖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


  易拍全球作为中国首家从事全球古董及艺术品交易的在线平台,在亚太首创全球艺术品在线交易的平台化电子商务新模式。公司副总经理李蓓表示,通过市场的融合、技术的融合、买家的融合,双方将最大程度实现优势资源的互补,共同占据全球在线拍卖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
  她称,通过跨平台的紧密合作,最重要的是把中国本土的拍卖行带入全球在线的交易市场,以及吸引全球的买家参与,带动网上艺术品参与的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拍卖行线上线下的业务同步发展,也将促进海外的文物艺术品的回流,使中国的重要文物艺术品在国人的手中得到更好的珍藏、保护和研究。
  Invaluable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韦斯伯格谈到双方的合作,指出随着全球两大区域市场的合并,与Invaluable合作的拍行就可以把它们的拍品送到亚洲地区数量庞大的买家手里,同时北美市场的买家可以愈加容易地找到他们钟情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
  罗伯·韦斯伯格还表示,与该公司合作的北美地区拍行拥有各式各样的亚洲艺术品和古董货源,两家公司的联盟可以极大地丰富亚洲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藏品库存。此外,利用易拍全球搭建的大额保证金支付平台,我们可以确保两地市场间的交易顺利进行。
  中国国家文物局社会文化处处长金瑞国在当天举行的“2014国际拍卖人高峰论坛”上也指出,融合与创新是中国文物拍卖最鲜明的特征。当前,中国拍卖与国际市场的对接融合趋势日益显著,一批运作高效、管理先进的优秀拍卖企业已跨出国门,在境外拍卖市场崭露头角,中国的买家也通过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多种交易方式,参与到国际艺术品拍卖交易中,成为推动全球艺术繁荣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认为,中国会有更多的文物拍卖企业充分借助以互联网信息科技为代表的各种信息技术的催化和助推作用,改造、创新、提升传统拍卖业态,为满足公众收藏及推动艺术品价值回归本质、本源做出贡献。(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娘本先生65幅唐卡作品亮相国博
下一篇:青年画家鲁南风艺术社社长张玉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