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娘本先生65幅唐卡作品亮相国博

2014-04-17 08:43:22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shuhua jpg.jpg

    “娘本唐卡艺术展”昨天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来自唐卡艺术非遗传承人娘本先生的65幅唐卡作品对公众展出。

  “唐卡”是藏语音译,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艺术的传承人,娘本12岁就开始学习唐卡艺术,是唐卡艺术最具代表性的画师之一。他的作品不仅吸收了藏传佛教绘画艺术的手法和风格,而且融合了汉族传统工笔绘画的艺术技巧和表现方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此次展览汇聚了娘本绘制的65幅唐卡精品,包括“阿弥陀佛极乐世界”、“白度母”等多种题材。此外,现场还展出了绘制唐卡使用的绿松石、红珊瑚、石青、石绿、孔雀石等矿物质颜料,以及麻布、毛笔、玛瑙笔等工具。三位年轻的唐卡工艺美术师还在现场展示了绘制唐卡艺术的过程,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3日。记者 杨丽娟 文 记者 孙戉 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沙画魅力现场体验
下一篇:中美"艺术电商"牵手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