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三措施强化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紧急行动

2019-03-25 14:21:4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江苏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工贸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持续强化工贸行业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发生粉尘爆炸事故,沂水县泉庄镇三措施强化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紧急行动。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泉庄镇把开展好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紧急行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对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分管同志靠上抓,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企业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组织好这次隐患排查行动。对隐患排查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要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统筹推进,强化源头治理。将粉尘防爆整治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鼓励支持高风险、人员密集的涉爆粉尘企业实施湿法除尘工艺、作业空间物理隔离、大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不断提高涉爆粉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广泛宣传,抓好培训教育。各专委会、安监等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简报等方式,宣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宣传粉尘防爆有关常识,宣传近年来全国涉爆粉尘企业发生的事故案例,增强宣传的实效性,为专项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聘请粉尘方面专家,开展专题培训,使涉爆粉尘企业和各级执法人员切实了解有关知识,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泉庄镇安监办岳登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强组织严落实抓好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下一篇:长岛南长山街道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