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平邑县临涧镇采取“三个落实”积极开展防溺水行动

2019-03-14 09:46:0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蔡玉柱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全面提高青少年及学生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紧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的主题,临涧镇采取“三个落实”积极开展防溺水行动。

  落实防溺水安全宣传行动。镇政府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防溺水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全镇防溺水工作开展。抽调一台宣传车到村居(社区)播放防溺水宣传知识;在集市设立宣传点,发放防溺水宣传明白纸;村居利用村村通广播喇叭对村民进行防溺水宣传;安排中学、中心小学每周四在安全课堂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讲座;在家长会上与家长签订防溺水责任书、传授防溺水知识、课余时间加强对学生的看管;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群众对防溺水的思想认识。

  落实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防溺水演练活动能够真实、客观、生动的演试溺水的场景,使学生容易接受教育,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结合周边溺水实例编排场景剧进行场景表演。并在演练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使学生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呼救的能力,增强了师防溺水生重视安全的意识。

  落实防溺水长效机制。防溺水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必须建立健全防溺水的长效机制,完善防溺水工作措施和方法,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力度,动员整个社会力量,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增强对学生、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力。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不懈、长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实将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多方式宣传春季食品安全知识
下一篇:平邑县开展学《身边》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