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莘县河店镇:交通为产业发展添优势

2019-01-11 08:37: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苑 莘

  本报通讯员 赵林申

  2019年伊始,莘县河店镇抢抓发展新机遇,谋划新蓝图。“2019年,河店镇有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建设中的青兰高速横贯东西,省道临莘公路纵贯南北,真正实现了1小时到济南、4小时进京的交通格局。”河店镇党委书记冯秀元介绍,“在下一步发展中,我们将借助这项优势,实现进一步发展。”

  河店镇地处莘县、冠县、东昌府区交界处,东靠京九铁路,北临济馆高速。青兰高速和临莘公路的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处物流中心将于2022年落成以及近在咫尺的聊城新机场,让该镇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结构调整 发展新型农业

  河店镇拥有五万余亩耕地,现有冬暖式大棚、大拱棚3万余座,年产无公害香瓜3亿斤,是莘县率先进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温室瓜菜的乡镇之一,该镇连续8年被授予“全市产业结构调整明星乡镇”。

  近年来,河店镇香瓜、西红柿种植产业发展迅速,2018年“莘绿牌”香瓜通过农村农业部 “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农产品检测。西红柿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年产名优西红柿4.5亿斤,成为江北最大的名优西红柿生产基地。2019年,该镇将加快农业产业升级步伐,借助逐渐发展壮大的物流业,使更多优质香瓜、精品西红柿,带着露珠出现在天南海北、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工业聚集 坚持质量为先

  河店镇拥有占地1200亩的工业聚集区,已有15个项目先后落户,在工业聚集区建设上,该镇坚持质量为先的发展思路,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镇轴承及零部件生产加工集群,产业化水平较高,是位列香瓜、西红柿之后的第三大产业。经过多年积累,该镇的轴承及零部件生产加工产业已经发展到锻、车、热、磨、装五大工序,生产工艺日臻成熟,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该镇拥有全市唯一一家投资近亿元的力学检测设备生产商,产品直供科研院所实验室及力学检测单位。

  河店镇坚持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被评为省级小企业辅导基地和省级服务平台。2019年,该镇将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加大帮扶力度,使民营企业成为“工业强镇”的中流砥柱。

  规划先行 传承优秀文化

  河店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19年将继续做好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规划,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

  位于河店镇的发干古城占地25万平方米,可追溯到汉武帝时期,入选“山东省传统村落”。该镇编制发展规划,规划包括发干文化旅游区、农业庄园区、现代工业区、空港物流区。未来,颐养结合的发干古风文化小镇将在世人面前亮相。河店镇还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郭泥塑,该镇将深入挖掘其文化内涵,加大打造力度,使之成为该镇的一张亮丽旅游名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县图书馆开启“信用+阅读”借阅新模式
下一篇:平邑街道学习贯彻《平邑县从严管理村干部若干规定(试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