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海阳市财政局认真实施“五到位”措施

2018-12-19 07:48: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减轻企业负担,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做好“五到位”,确保全市“清费减负”工作不反弹,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政策落实到位。对国家历次“清费减负”政策中涉及的收费项目,及时停用项目执收编码,核销相关财政票据,严禁执收部门以任何理由拖延、变通或拒绝执行。已累计取消或停征收费项目24项、免征22项、降低收费标准3项、对小微企业免征16项。

  征缴规范到位。坚决执行“所有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不收费”,严格将非税执收编码审批、票据发放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挂钩,凡不在清单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增加项目编码;凡不属于非税收缴的范畴,一律不发放非税票据。

  督查严格到位。牵头和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划分开展好“消费减负”工作。通过书面调查、查验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各相关部门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结合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和收费动态监测相关数据,对企业缴费情况进行比对。

  信息公布到位。2018年在中国海阳网站开通“收费目录清单”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及时刊登国家减费政策,让全市民众及时了解收费动态,参与社会监督,真正让收费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已调整公布收费目录清单2次,刊登国家减费政策3次。

  监测深入到位。不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跟踪、调查和解答“清费减负”政策执行中的难点和困惑。在全市范围内选取5家不同类型企业,分别设立了收费监测点,建立联络员制度,全方位动态掌握企业的“清费减负”状况。(通讯员于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道托镇安全生产宣传实行常态化
下一篇:广饶县财政局严把“三关”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