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饼干大王健丰食品董事长失联 农发行贷款近3亿

2014-03-25 10:08:18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据健丰的一位前任高管介绍,公司目前在银行的贷款总计为3亿~4亿元,至于具体涉及哪些银行,该高管并未透露 ]


  长途客车缓慢行驶在彰德公路上,货卡一辆接一辆地从旁边奔驰而过,随后是扑面而来的尘土……不经意间,售票员唤醒沉睡中的乘客:汤阴到了。

  这里是岳飞故里——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就是在这么一个小县城里,十年间,街头巷尾中,都流传着一个“饼干大王”的传奇故事,安阳市健丰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健丰”)董事长朱东海,以及他的饼业“航母”梦。

  不过,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昔日的明星企业家如今却“失踪”不见,并再次成为当地人热议的话题。

  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现场调查采访,以及从多位知情和接近该公司的人士处证实,朱东海自去年11月起就已经失去联系。

  昨日,汤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县政府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专门派了工作组,负责稳定、处理非法集资和保障公司生产。”目前,工作组正在统计债权人情况,通过政府的工作,债权人情绪基本稳定。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根据政府摸底情况,将针对企业研究对策,争取把企业从困境中解救出来。”

  饼干“航母”梦碎

  1990年前后,曾掀起一股影响至今的创业潮,娃哈哈、三株口服液、巨人等公司以及其掌舵者,都是在那个年代踏上了扬帆起航的梦想之舟。

  朱东海也是在那个时候加入到那股创业大流中。

  “用3年时间,走完别人十年的路。”这是朱东海彼时对健丰提出的发展目标,而接下来的故事,在开始时也的确是按照他当初的设想展开。

  初中毕业后,朱东海跟着家人开始做生意,随着家族经销的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兄妹七人便进行了分工,朱东海主营饼干。

  当时,先人一步的朱东海,开始展现出独当一面的能力。他一改“坐商”的守株待兔,转做“行商”,主动出击,出去跑市场。

  据一位已经离职的健丰产品推广经理介绍,在开拓北京市场的时候,朱东海租不起门面,于是就把产品放置在非饼干店铺里面,“很大气,免费让老板和顾客品尝,只要有顾客洽购,就与店铺老板一起分成。”

  就是靠着这种“超前”的经销方式和大胆探索的拼劲,朱东海经销的饼干迅速占领安阳市场,随后覆盖到全省以及整个华北地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沃尔玛一个月连关6家门店 疯狂扩张留后遗症
下一篇:小鸭进军医药领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