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小鸭进军医药领域

2014-03-24 16:44:11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国家发布了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SP),要求今年内每个药店必须配备能控制温度和湿度的冷藏柜,改善药品储运环境。没想到,这一政策为济南市卫生局对口帮扶的困难国企——— 小鸭集团带来了机遇。


    新规

    今年药店须配专业冷藏柜

    去年10月份,协调组成员王世金进驻小鸭集团,开展帮扶工作,怎么破局,成为他的一块心病。“我是卫生系统的,小鸭做家电,两者不搭边呀。”王世金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一个信息,立刻让他意识到,可以大做文章。

    据介绍,药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多少年来储运一直没有严格监管,比如疫苗、血浆、化疗药品等,对储运的温度和湿度等都有严格要求,但在具体执行层面非常一般。

    有的药店用普通家庭用的冰箱、冰柜储存药物,只能控制温度,而不能控制湿度,没有专业设备,容易带来风险。于是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进行GSP认证,今年将全面展开,每个药店必须配备能控制温度和湿度的冷藏柜。

    利好

    预知消息换来亿元订单

   “我们在去年12月份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小鸭集团,看能否生产适合要求的药店用冷藏柜。”王世金说,没想到二者一拍即合,小鸭集团旗下有个专门的零售设备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冷藏、冷冻设备的。“信息是财富,也是生产力。”小鸭零售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德秋说。此前该公司主要为超市、商场生产大型冷藏设备,比如济南乐购超市存放酸奶、水饺等食品的冷藏柜,就是该公司生产的。“这次机遇来了。”殷德秋说,卫生局提前一个月告知信息,在同行还未有动作的时候,他们率先开展市场调研,感觉可以做,用1个多月的时间就拿出了样机,通过了济南市食药监局的认可。

    目前,小鸭零售设备公司已经向济南、青岛等地的药店供应了200余台符合要求的药品冷藏柜,最近又有一个经销商,订购了2万余台,总价值1亿元,准备销往我国东南地区,而这可能只是开始。

    前景

    药品冷藏柜或将可远程监控

    记者注意到,目前全国各地的食药监局都已经开展GSP认证工作了,要求强化药品储运过程温湿度控制,实施全程冷链管理。“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殷德秋说,保守估计,全国得有四五十万家药店,以后都得配备相关冷藏设备,还有医院的药房,也得配。

    为了增强比较优势,殷德秋在全力调整生产线,生产普通药用冷藏柜的同时,还在研发新品,生产能远程监控的冷藏柜。据了解,药品疗效如何,除了其自身外,关键还得看储运环境,如果环境不好,药效再好也会变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饼干大王健丰食品董事长失联 农发行贷款近3亿
下一篇:中移动11年赚超万亿 赚钱机器利润首度下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