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胶州铺集镇:农业“土专家”成为致富领路人

2020-09-16 07:59:1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铺集镇在发展现代绿色生态农业中,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土专家”不断成长起来,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位于铺集四村的苹安果家庭农场,占地200亩,是规模较大的省精品苹果采摘园,也是我市在苹果种植中目前唯一获得中国绿色食品A级最高标准的农场。眼下,职工正抓住苹果关键生长期利用腐质豆粕进行追肥。

  绿色食品A级这个殊荣的获得,源于技术手段精准、土壤营养配餐精细的管理。农场总经理张洪平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做顾问,逐渐成为了果树种植的行家里手。为种出上等的果品,他千里迢迢从内蒙购进羊粪做基肥,购买每吨15000元上下的有机、无机肥和高端水溶肥,土壤有机质达到了2%的高含量。

  而位于北部丘陵地的高家庄村也出了一位农业生产的能人,他就是千亩核桃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宋建春。7.5亩高标准的蓝莓大棚,高7米、宽30米、长180米,国内先进的空气能地暖技术在这里得到应用,他独辟蹊径,打破常规靠智能,让蓝莓在可控温度下生长,在寒冬季节也能生长结果。

  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帮着农民赚。在良好的政策扶持下,在乡土能人的带动下,铺集镇打造出了休闲旅游、土豆、林果、茶叶、食用菌等“七大”现代农业发展板块,为群众开辟了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增收渠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稻田镇崔岭西村“第一书记”王永德工作纪实
下一篇:高青田镇街道青苑社区:初心暖民心 小事见真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