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文登张家产镇严防死守,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01 14:36: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季是森林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也是防火的关键时刻。天气多风、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张家产镇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结合镇内各村具体情况,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级培训 落实责任

  召开镇村视频会议,集中培训农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全体机关干部,下发防火通知,强调春季期间护林防火工作,按照要求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召开全体包村干部会议,就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并以视频形式进行应急干部管理培训;召开村级会议,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专项部署,并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会议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召开护林员专题培训会议,培训新任职的全职护林员,开展防火演练活动,布置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及日常巡护值班工作,落实护林员责任。

  与此同时,张家产镇及时印发《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墓地及周边50米范围内的可燃物清理,山林承包经营者签定防火责任书,仔细排查智障、老年等特殊群体和近三年死亡人员,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及时,尽最大努力降低引发火灾风险。

  查漏补缺 细化监管

  在落实责任的同时,张家产镇高度重视防火监管,力求构建全面的防火网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靠前督导巡查。镇党委书记柯华强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分头进行森林防火督导检查,查看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护林员巡山是否到位,严明护林员纪律,要求各村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逻频次,定期转动监控角度进行密切盯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为全国“两会”、农村换届提供稳定社会环境。

  针对元宵节上坟送灯习俗,张家产镇加大监控力度,不间断搞好森林及林区边缘草地的防火检查督导,安排好村级护林员和其他巡查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管好进山入林人员的火种收缴,严格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

  广泛宣传 加强防控

  制作300余条防火横幅悬挂在各村公共场所;入户发放《威海市文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余份;在各村公开栏及时张贴《关于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告》及《关于做好元宵节及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100多份;在村口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森林防火期内禁止野外违法用火的通告》100余份;镇级巡查车全天不间断巡逻,反复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利用学习强国电视APP、IP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防火新要求,反复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营造全民重视、共同参与的防火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分餐+”“分量-”引导“光盘行动”
下一篇:枣庄薛城常庄街道发展美丽经济带动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