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冠县清水镇:让群众心里多根“安全”弦

2021-01-13 08:29: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洪祥 通讯员 刘仁双)入冬以来,清水镇党委一班人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取暖安全问题放在心上。日前,清水镇镇长徐宏山在走访贫困户安全过暖冬工作中,着重提出“一看二问三记四整改”四步工作法。

  清水镇把贫困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用火安全、取暖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清水镇以19个科级干部为组长,开展对全镇983户贫困户、106户五保户、617户低保户、771户残疾人进行走村入户,让特殊困难户过一个安全的“暖”冬。

  记者算了一笔账:工作人员约100人,需走访2477户,平均每人走访约25户。按照正常走访速度,走访一户群众,需要查看、询问、记录、整改四步,约20分钟。每名工作人员完成所有工作任务需要高效工作8小时。

  工作人员谷树鹏介绍说:“我们和帮包的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群众早就打成一片了。19个工作组都是精兵强将。上午忙4个小时,下午收收尾就可以了。”长期的基层工作,清水镇的党员干部已经全面掌握了帮包贫困户的取暖方式、烟囱排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俗话说,人熟是一宝。清水镇充分发挥“帮包老熟人”的优势,让提醒群众安全取暖工作变得简单高效。他们为辖区内每户印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兰炭使用明白纸》宣传页,边讲解,边张贴。很多群众在自己村的微信群里说:“现在的干部太细心了,连取暖的事都管,连烧煤的事也问。”村干部用顺口溜留言说:“安全取暖要注意,谁出问题我生气。管好自家老和少,不出问题才争气。”高效的工作,打趣的话语,潜移默化中让群众心里多了根“安全”弦。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金乡残联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新年新气象
下一篇:新泰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做好农作物防冻害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