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三重好礼”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02 14:30: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走走走,咱先去那边叫医生给咱测测血糖,一会儿再去做个心电图。”在大码头镇央上一村村委大院,村里的大爷大娘们边走边说。原来,他们要去的现场,是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正在举办的“情暖重阳、敬老扶贫”义诊活动,邀请来了东营市人民医院十余名专家,给服务队帮包村的男女老少送来健康。

  据了解,这是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的“区域卫生健康帮扶”项目,目前已经为央上一村、东河口村开展了义诊服务。服务队还组织市人民医院等5家市属医疗机构,面向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帮扶的13个村的常住居民,提供区域健康帮扶“五优一专”诊疗服务,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身体要好,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要充实。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还举办了“舞动银龄风采·助推乡村振兴”区域文化展演活动,邀请了东营锦华艺术团同各村乡土文艺演出队共同开展的文艺展演,给全村群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这样的文化展演已经先后在央上一村、石碑村、李官村、东河口村、小刘桥村、蒋官村举办,累计演出6场,1500余人次观看。同时,服务队将继续面向所联系的13个村举办文化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另外,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还在“扶贫日”前夕,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据统计,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充分依托队员派出单位优势,先后来到央上一村、小刘桥村、东河口村、石碑村等走访慰问,累计走访慰问老年人83人、贫困户31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面粉、大米等,总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和4500元的慰问金。

  同样的义诊、同样的展演、同样的慰问,发生在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所服务的各个村。除此之外,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还开展了“法律顾问进乡村”“送法下基层”等活动,为帮包村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在“利奇马”台风过后,第一时间协调专业消杀队伍和车械,利用周末奔赴5个帮扶村,进行集中消毒杀菌,共喷洒消毒药物2000余升,消毒面积38万平方米,防止了大灾过后次生灾害的发生。

  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始终把推动区域协同帮扶放在重要位置,注重转变帮扶理念,整合服务队力量,着力提高帮扶质量和水平,变输血帮扶为造血帮扶,变点对点帮扶为点面结合帮扶,变单一帮扶为全面帮扶,凝聚起了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陈明慧 丁剑)

  小村聚大爱。

  “功德榜榜单会一直书写下去,爱心基金会也会发挥它的光和热。我们村的村民的道德素质也会一步一步提高。”张安东说,这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全体村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让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文明乡风,蔚然成风。[王志嵩 李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城:农民搭台唱大戏,促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篇:淄博高新区: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