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淄博高新区: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2019-12-02 14:17: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对危废管理不规范的2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检查药店90余家次,警告20家,限期整改50家,立案查处5家;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550家次,督促下线15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36份;划分22个警务区,建设22个警务室,社区警务模式运行正常……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解决问题、争取民心是一条重要检验,淄博高新区把初心使命变成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项整治中,淄博高新区印发《关于印发<关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后,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结合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淄博高新区以严格落实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改善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下发了《关于做好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的提醒函》《高新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考评办法》,进一步明确考评内容、考评权重、考评细则等内容,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整治专项工作落实提供了考评依据;对辖区企业开展拉网排查工作,完善食品领域监管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02家,在管委网站公示监督抽检结果360批次,其中不合格8批次,均已立案调查处理;加大财政保障力度,加快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补贴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及时拨付到位;开展民生领域资金使用情况检查,重点检查今年拨付的征地补偿安置费、地上附着物补偿款、新村建设资金及工资性工程进度款支付情况,截至目前,保税物流园区已检查完毕;扎实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投资110万元对傅山中心路进行沥青罩面,对花山路南延道路、卫湖路、傅山路S235路口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绿化傅山路道路两侧裸露土地约3300平方米。

  同时,淄博高新区直击教育、卫生和健康、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民政、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涉农、数据统计等12个领域,通过开展“师爱进万家”走访活动、医疗卫生领城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大排查大整治、执法“双清”专项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农村供水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等涉及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一系列举措推动了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问题,让群众真正满意。淄博高新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人群”,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剖析问题、精准整改问题,确保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治成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三重好礼”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乐陵杨安镇就业创业培训,充实农民“技能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