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培训(三)

2019-11-22 07:46:3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胡尊友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9年11月21日,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和辖区内高危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培训的科目为工业带压堵漏应急训练和现场急救。其中,工业带压堵漏应急训练是模拟在不同介质、压力、温度及部位的泄露进行堵漏训练,目的是培养应急人员对各类堵漏工具的使用,提高应急人员的堵漏抢险技能,以及对泄露事故发挥应有的安全保障作用;现场急救科目主要目的是如何判定伤员心脏骤停,以及人工呼吸的国际标准动作流程。

  上午,先由心脏复苏培训专家、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马林为参训人员讲授现场急救知识。马老师凭借自身深厚的急救理论根底,并根据自身多年的现场急救经验,动静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用多种多样的数字完美诠释了做人工呼吸的标准动作流程。而后,全体参训人员在马老师的指导下,从判定伤员的周边环境是否安全可靠,寻求救援协助,到最后正确胸部按压方法,面对人体模型一一进行实地体验。通过现场急救的理论学习与实地训练,全体学员已完全掌握了心脏复苏的基本技能。紧接着,为下午的工业带压堵漏应急训练做好准备,由从事带压堵漏工作16年,参与泄露抢险10000余起的梅自董讲师,围绕钢带拉紧、快速绑扎和应急止漏等四项专项技术,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并着重介绍了这些技术的主要特点,同时把泄露的原因及危害进行了简要说明,确保下步实地操作能有效避免潜在危险。

  下午,组织开展了工业带压堵漏应急实地训练。为确保实地训练安全规范有效,梅老师对木楔、钢带拉紧器和漏点绑扎带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讲解。而后,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并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实地练习,全体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钢带绑扎和绑扎绳快速绑扎两种堵漏方法。最后,为进一步检验训练成果,梅老师对学员们进行了全面考核,全体参训人员全部一次性通过考核,并取得平均分90分的优秀成绩。通过考核进一步印证了全体参训人员对理论知识理解透彻,实地训练扎实有效。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 胡尊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化解积案清“旧账”,全力排查防“新欠”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专项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