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文登:坤龙邢水库增容 保障市区供水

2019-10-20 10:13: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从文登区水利部门了解到,总投资3.9亿元的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正式启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各种大型机械往来穿梭,一片繁忙景象,目前已完成抬田土石方22万方。

  坤龙邢水库位于青龙河中游,是文登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灌溉、发电、城市供水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随着文登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充分发挥水库的工程效益,有效利用雨洪水资源,提高水库供水能力和保障程度,缓解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

  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总投资为3.9亿元,主要包括库区抬田、抬田区护砌及路桥复建工程。目前已到位省级资金1200万元,市级资金2100万元。工程采取抬田和浆砌石护坡的形式进行。

  坤龙邢水库增容工程代建项目负责人沈云良介绍,本次增容工程前水库按蓄水位23.5米控制运行,相应兴利库容742万立方米。水库增容完成后,正常蓄水位提高至26.7米,相应兴利库容2042万立方米,增加兴利库容1300万立方米,相当于增加了一座中型水库的容量。

  工程的实施对于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提高文登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保障率,增强水库蓄水调水能力和防洪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坤龙邢水库增容建设处技术负责人崔建波告诉记者,为尽可能地降低工程对生态环境的不良影响,他们重点对施工区采用防尘网遮盖、洒水车洒水等措施,来减少扬尘污染。

  增容工程建成以后,坤龙邢水库流域将成为融生态、景观和观光于一体的水源保护区,不仅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优质丰富水源,而且将极大地改善水库周边乃至文登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生产要素的聚集和流动,对文登经济发展将有很好的拉动作用。(于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汶上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律师开展“同心同向,携手同心”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蓬莱艾山中心管理站防火道草甘膦喷施作业成效明显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