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蓬莱艾山中心管理站防火道草甘膦喷施作业成效明显

2019-10-19 08:40: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防火道的主要作用是将大面积森林分割成若干小块,以阻止森林火灾发生时火势的蔓延,进而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除去人工清理杂灌,草甘膦的合理喷施在森林防火道维护中也发挥着良好效果。艾山中心管理站担负着对周边约10公里的防火道及林缘内15米范围内的草甘膦除草剂喷施作业。每年都保质保量完成,经后期观察,枯苗率达到95%以上,效果明显,大大降低了年新发杂草量。为后期人工清理林下可燃物降低了难度,节约了人工。总结一下工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科学选择喷施日期和时间。艾山中心管理站每年会选择在立秋(公历8月7日-9日之间)前开展草甘膦喷施作业,因为立秋不仅预示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也预示草木开始结果孕子但尚未成熟,这是喷施除草剂有效遏制野草生长繁殖的最佳时期。然后根据天气来喷施,应选择天气晴朗且少风,上午可选择九点半以后,因为此时杂草上没有露水,减少露水对药物的稀释,下午可选择在四点之前进行,保证药物在夜间下露之前吸收完毕。

  根据植被生长情况合理施药。草甘膦属广效型有机磷苗后除草剂,主要通过茎叶吸收进入植物体内,并传导至全身组织,抑制氨基酸的生物合成,干扰光合作用,使之枯死。能灭除1-2年生和多年生的禾本科、阔叶杂草等。一年生禾本科杂草时可用10%草甘膦500克兑水50公斤;多年生阔叶杂草及小灌木,用药量应达到1500克。草甘膦有效期大约2个星期,由于是细雾化喷施,药物均匀黏附于枝叶,4小时内吸收完毕后,经过雨露冲刷就会分解,不会有太多残留。草甘膦接触到土壤后,会很快与铁、铝等金属离子结合而失去活性,或被土壤微生物分解,不会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由于防火隔离带都是建设在海拔800左右的山脊沿线,山势险要、地形复杂,所有喷施机具、除草剂、油料等必须采用人背肩扛。为圆满完成艰难的喷施作业,所有党员都争先恐后勇挑重担。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两名党员帮带6名护林员成立3个小组,互帮互助分组不分家进行作业。有的脚磨破了,有的手划出血了,有的肩膀被压出紫血印子。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粘在腿上走路很困难,没有人发一句牢骚和怨言,体现了基层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年来,艾山中心管理站党支部始终积极落实上级党工委各项党建工作部署和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的提升,发扬“到现场、在一线”的工作作风,促使党员干部勇于争先、自我加压,推动中心管理站党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坤龙邢水库增容 保障市区供水
下一篇:广饶大王镇全面启动“党员夜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