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广饶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2019-09-16 16:14:0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走进广饶街道,以往农村垃圾随处可见、柴草乱堆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干净净的路面、摆放有序的垃圾桶,身穿橙色服装的环卫工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河道捡拾垃圾。“现在环境卫生好了,和城里差不多。村民自觉将垃圾倒入垃圾箱,农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当地一位村民深有感触地夸赞说。

  近年来,广饶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清洁工人管理力度,对4个集贸市场,58个村进行集中清理,对实有保洁工人重新分工,定岗、定责、定时、定路段,充分发挥清洁工人的保洁作用。董良民是西毛村的一名保洁员,他主要负责打扫街道,他尽职尽责,把这份工作做到最好。“看见通过自己的努力,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自己也感到很欣慰。”董良民说。

  据了解,广饶街道配备的保洁员,就像“上班族”一样每天上班,整天保洁,分别负责所辖区域内的村庄以及道路沿线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和保洁,捡拾公路沿线和村庄的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

  为了保证村里长期保持干净整洁,街道不仅为每个村配齐了环卫设施,成立了村环境整治办公室,还制定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清扫保洁制度等规章,对村里的保洁人员实行周督查、月考核,既督促保洁员努力工作,又促使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走向常态化和规范化的道路,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萍 孙孟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文登:持续推进镇域建设 着力打造精致界石
下一篇:济宁金乡县发改局迅速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