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鄄城:红旗高扬强组织 行政执法为民生

2019-09-12 07:47:3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今年以来,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目标,局党组结合局工作实际,提出以“党建+”模式,打造“精细管理·执法致诚”党建品牌,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的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思想学习,提高队伍凝聚力。结合“精细管理·执法致诚”党建品牌的创建,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提高队伍政治素养。利用支部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使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充实理论知识,邀请普通党员参与到学习资料准备、党课讲授过程中,灵活使用所学知识。今年以来,已累计推送学习资料300余篇,“学习强国”在线使用人数达到290人,营造了“学理论、提素质、强政治”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丰富组织生活,提升队伍源动力。完成党建常规工作的同时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热情,为队伍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结合特殊节日开展教育培训活动,邀请相关专家普及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城管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正逐步转型成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综合执法队伍。今年以来,已给20余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结合雷锋活动学习月,组织职工开展雷锋故事诵读、志愿服务等活动。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服务力。结合“党建+”模式的建立,将党员干部思想意识、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情况纳入党支部考核重要指标,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干事创业活力。垃圾填埋场整治、垃圾焚烧发电、濮水公园和金山公园项目建设等重点工程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率先垂范,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顺利进行;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党员干部“用心服务、用情执法”,得到了人民群众高度称赞;围绕集中供暖和冬季清洁取暖问题,扎实做好“用深度服务改善群众温度”各项工作,提早成立集中供暖和清洁取暖“双替代”工作领导小组,以维护人民利益、关注百姓冷暖为原则,采取坚决措施,按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四是完善制度机制,增强队伍战斗力。围绕治庸、治懒、治散、治拖,制定并完善了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首问负责制、末位淘汰制等,切实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充分发挥一线执法队伍中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党员标准和规范约束执法行为,不仅促进文明执法、树立城市管理执法新形象,同时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全力维护城市管理形象和党员形象。

  五是开展廉政教育,提升队伍防腐力。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岗位廉政风险点。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在重大节假日前后开展“廉政短信提醒”活动,致力打造一支思想进步、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综合执法队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邹坞镇:壮大实体经济 打造工业强镇
下一篇:济宁微山赵庙镇文明实践“步入”新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