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聊城单县新型职业农民成致富带头人

2019-09-11 07:42:3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在单县蔡堂镇李寨村的猕猴桃园里,阳光透过片片绿叶,照射在挂满枝头的猕猴桃上,新型职业农民袁红军正在掐顶、修剪,做猕猴桃树的管理工作。袁红君所种植的泰山一号,果皮呈金黄色,皮薄、光亮,果肉汁多,味甜品质优良,深受群众欢迎。今年40亩猕猴桃将给袁红君带来70多万元的收入。

  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陈胜堂在做技术指导跟踪服务

  据袁红军介绍,一直以来他都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2015年参加了县农业局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深受启发的他,不再甘于守着几亩薄田过日子。于是,便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种植猕猴桃。万事开头难,由于创业初期资金不足,遇到很多困难,好在有村“两委”班子帮忙协调土地,协调贷款,县农业农村局专家不遗余力的提供技术支持,让他渡过了创业初期的种种难关。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袁红军的40亩猕猴桃开始挂果,每亩效益在3万元左右,看到丰收的喜悦,让他更加坚定了种猕猴桃致富的信心。

  猕猴桃园立体化养殖

  为了打造无公害绿色猕猴桃,袁红军采取立体化养殖,在猕猴桃树下养了鸡鸭鹅,利用动物除草、粪便还田,既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降低了种植成本,又发展了循环经济。为打造真正的绿色天然产品,他从不使用化肥农药,让群众吃上放心的猕猴桃。

  由于一直注重质量,口碑越来越好。甘甜可口的猕猴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体验采摘游带来的乐趣。

  硕果累累的猕猴桃园

  看到袁红君种植猕猴桃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周围农户都把他当做致富的榜样,纷纷前来向他取经。只要种植户来找袁红军帮忙,他总是很热心的帮助大家,手把手的指导农户种植猕猴桃,还帮他们推荐优良品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种植猕猴桃。目前已有十余户在群众他的带领下,种植了100多亩。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富!”袁红军说,他有坚定的信心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莒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乡村人才振兴文章
下一篇:泰安岱庙街道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