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临清大辛庄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2018-08-10 12:18:2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年来,大辛庄街道办事处注重健全组织、建立平台、统一窗口、强化监督,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广大群众广泛赞誉。

  一是健全组织。在市民政局具体指导下,成立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常务副主任和纪检书记任副组长,民政、财政、卫计、教育、地税、工商、派出所、团委、妇联、老龄办、人社、司法、城建、残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任组员,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明确了具体责任。二是建立平台。以办事处综合服务大厅为依托,统一设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统筹协调相关业务,统一受理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住房救助、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等申请和申请人难以确定主管部门的救助事项,明确了职责及分办、转办、转送、转交、转介流程和办理时限,开通了解决困难群众急难问题的“绿色通道”。三是统一窗口。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在统一窗口标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窗口服务内容、服务流程等,做到了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救助政策、工作流程、热线电话“六上墙”。建立完善了社会救助档案、办事处辖区各单位和企业、村(居)级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四是强化监督。建立健全了社会救助责任追究制度,组织相关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懈怠、办事拖拉、处理缓慢的个人或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和处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推动作用。(廖承涛张庆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博兴:水火之中 筑起生命防线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加强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宣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