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博兴:水火之中 筑起生命防线

2018-08-10 13:06:54  |  来源:  |  作者:李琪 陈岚  |  阅读:  字号: T   T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水里来火里去的穿梭,争分夺秒的和死神作战,一年365天,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半夜、凌晨,也没有节日、假日,什么时候有任务,就什么时候出现在需要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消防战士。

  我们来到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的时候,正好碰到他们紧急出警。这次的火灾虽然很小,但短短的几分钟里,消防官兵们已经是大汗淋漓。

  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博昌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李国鹏:这个衣服很厚,这么说吧比冬天的这个羽绒服还厚,现在尤其夏天穿了这个,冬天里边都是大汗淋淋的,夏天就可想而知了。

  29岁的李国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18岁那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走进了军营,圆了自己少年时的梦想。服役的日子里,李国鹏逐渐明白了身上军装的重量,明白了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博昌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李国鹏:在吉林消防总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2010年8月份,永吉县抗洪抢险,前三天的时候暴雨没有停止,水位上升到了二楼,我们接到上级命令 对上游水位进行阻截,虽然沙土袋丢下去的时候有半米高,但扔到河里还是微不足道,可以说是用一厘米一厘米堆积起来的,当时经历了第一天的时候,有的战士背上就已经印出了血印,第二天的时候有的战士(肩上)皮都脱落了。

  就这样,在泥水地里,李国鹏和战友们一趟趟的背着百十斤的沙袋奔走,吃着混着汗水、雨水的盒饭,度过了他入伍后的第三个建军节。后来他辗转服役于滨州支队杜店中队、市西中队,最后来到了博昌中队。已经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指挥员的他,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了。前不久,曹王镇的一个加工厂宿舍楼二楼着火,李国鹏和他的战友们接到报警,赶到的时候已经有崩塌的迹象。

  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博昌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李国鹏:扑灭中发现在厨房内侧有一个,大约得一米半半人多高的一个煤气罐,已经发生了燃烧,当时我去对这个煤气罐体温进行了一下判断,感觉温度不是很高,短时间内不会发生爆炸,方案制定好后找到了一根比较坚固的长棍,用四个人慢慢的把它抬了出来。

  在漫长的服役过程中,李国鹏养成的严谨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战友们的信赖。

  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博昌中队副中队长 许滨: 首先在生活上他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十一年的兵龄,他对待工作特别认真,其实你们也能看出来 他人比较实在,踏实 很肯干,确实是在很多方面是值得我们 值得我去学习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建立“五张网”夯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下一篇:临清大辛庄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