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农村 > 正文
   

滕州龙阳镇狠抓秸秆禁烧确保三秋无火情

2017-09-22 08:13:0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龙阳镇驻村干部积极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宣传活动。他们一边向群众发放《全年禁烧秸秆致群众的一封信》,一边向群众解释说明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实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教育群众保护环境,共享蓝天,在全镇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为确保三秋期间无火情火警出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龙阳镇未雨绸缪,超前部署,积极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秸秆禁烧,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促进农业生态良性循环,防止大气污染,保护碧水蓝天。

    该镇重点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群防群控上做文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防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推行“四个一”宣教模式,即在各个村的出口处张贴一张禁烧通告,各村在街道两旁张贴防火标语,每户发放一份《龙阳镇党委、政府三秋安全防火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各村广播喇叭每天早中晚至少播放一次防火通告,同时,集中在中小学校开展“家长向学生保证、学生向学校保证、学校向镇保证”的安全防火“三保证”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全面营造“人人防火、家家防火”的良好氛围。

    该镇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帮包办事处、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工作机制,层层建立责任制,将禁烧责任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责任人盯死看牢,形成层层防控工作合力。各村均成立了5-10人的专业防火队伍,并排出值班表及负责地块,在重点区域搭建防火棚,配备必要的防火工具,防火人员24小时值班,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对于重视不够,领导不力,出现火情的办事处、村,镇党委、政府层层追究责任,严格落实奖惩。对于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及时介入,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予以严惩,切实筑牢三秋“防火墙”

    该镇全面加强秸秆综合利用,针对玉米田套种秋季马铃薯的区域,引导群众预留地块,存放玉米秸秆,待秋季马铃薯收获完成后,将玉米秸、土豆秧集中粉碎还田,对于小麦--玉米两季粮食种植区,突出抓好玉米机收和直接粉碎还田推广普及,确保秸杆随收随灭,并引导鼓励养殖场收购青贮玉米秸秆,提高秸杆储存利用水平,不留任何焚烧隐患。同时,该镇组织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协作,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服务好三秋农业生产。加大对辖区农资和土豆种的检查力度,预先成立专门技术指导小组,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应用生物反应堆等秸秆利用适用技术,让农户能够提前掌握技术要点,提高秸秆利用率,认真落实好购机补贴政策,加强机具的调度,积极推行玉米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还田、深耕深松、整地播种各环节不间断、无缝隙作业,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的行为。 

(邱绍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莘县观城镇:蔬菜温室里的喜与盼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低保核查实打实 兜底贫困助脱贫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