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沂水高桥镇90后网格员王涛: 立足平凡岗位 服务农村群众

2019-03-05 15:19: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成金 王贵艳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2017年10月,刚满19岁的王涛成了沂水县高桥镇袁家荣仁村的专职网格管理员。一年多以来,他坚持钻研业务,坚持服务群众,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断成长。

  刚开始,很多村民都不理解王涛,他们认为人家的孩子都趁着年轻出去打工学技术赚钱,他却没白没黑的入户走访采集信息,简直是“不务正业”。群众的不待见,不但没让他气馁,不到半月他就将全村240户的基础信息采集完毕。

  王涛不仅工作认真,对调解也很有办法。一天清晨,王涛刚到办公室准备整理档案资料,就听到大门外有人喊“快来呀,小曹和帅帅(均为化名)吵起来了”。原来小曹和帅帅两家毗邻,因为房屋“伙山”的事产生纠纷,王涛当即对双方进行劝解,平息了争吵。回到办公室,他越想越不放心,“两家的宅基纠纷不解决,不是还得吵”,想到这里,王涛当即向村委汇报了自己的想法。通过协调,村委组织人员到相关部门查阅档案,并对小曹和帅帅两家的宅基进行了实地测量,准确确定了两家之间“伙山”的归属。自此以后双方再没有因为这发生过争吵。

  一次入户走访中,他来到村里的一个五保老人家中,发现老爷爷坐在角落里唉声叹气,经过攀谈得知,老人病了,既愁没钱看病,又愁无人照看。王涛联系了村医务室的医生来给老人看病。等待医生的间隙,他给老人做好了饭,还跟老人说“爷爷,以后我会天天来看您”。从那以后,每天早晨傍晚,在这位五保老人的家中,都会看到王涛勤快的身影。

  网格员的工作琐碎繁重,年轻的王涛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献血条例》将于5月1日施行
下一篇:从“坐着赚钱”到主动降价 学员少了,驾校有点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