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枣庄底阁司法所: 社区矫正监管真情感化 社区服刑人员弃恶从善

2018-12-13 14:43: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12月3日上午10时许,在管社区服刑人员王某甲见邻居王某乙家中冒烟起火,他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第一时间把王某乙家人、贵重物品抢救出来,随后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参与救火,由于火势较大,只得从房顶扒开个洞才能救火,王某甲毫不犹豫的爬到房顶,发挥他身材矮小的优势,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明火终于被扑灭。

  王某甲的好人好事在村里一下传开了,村民都对他的行为赞叹不已。“感谢司法所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在我绝望时开导我、帮助我,让我重新燃起对未来生活的希望。”王某甲动情的说。

  据悉,2017年1月王某甲因犯污染环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由峄城区司法局底阁司法所对王某甲进行社区矫正。司法所干警认真调查分析后认为,王某甲文化程度不高、法律意识淡薄、家庭贫困是他这次犯罪的主要原因,针对王某甲的具体情况,为他制订了专门的社区矫正计划;在矫正中,从培养王某甲的法律意识为出发点,在每月的谈话中加强对王某甲的法律教育;此外,司法所干警还定期到他家中走访,掌握其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司法所的努力,逐渐打开了王某甲的心结,王某甲的生活态度也发生很大转变,重新树立起生活信心,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雨雪天热心助民,温情举动暖人心
下一篇:2018亲情沂蒙全国旅游推介会在山城重庆闪亮登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